過去十年,我們於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的研究團隊致力研究流感等傳染病在社區中的情況,並分析不同的流感疫苗及接種模式對長者幫助。我們知道,接種流感疫苗加上適切的個人衞生習慣是最為有效的流感預防措。但根據我們在社區進行研究所得的經驗,社區裏的長者對流感的傳播、對健康的影響及有效的預防方法包括個人衞生及流感疫苗的認知並不理想,每年接種流感疫苗的比率仍然偏低,而現有的流感疫苗對長者的保護作用仍未如在較年輕人般理想。

有見及此,我們希望藉著「社區長者預防流感綜合計劃」,同時以健康推廣,社區服務及科學研究為目的,將我們在多年研究的經驗和成果跟社區長者分享,藉此提高長者對流感的預防能力,並找出對香港長者更有效預防流感的疫苗接種策略。
© 2019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